Monday, 12 April 2010

中女不能承受的.重!

多得公司最近那個一年一度的大型宴會,同事們的拍攝工具蜂擁而出,男女老少人人手執一部,傻瓜機丶入門機丶半專業丶專業機丶長短鏡,應有盡有,目不暇給。赫然發現,近年相機科技進步神速,各式各樣型號多得如雨後春筍,還聽說為了吸納有消費能力的女顧客群這個 “blue ocean”(直接一點說應該是有消費力的中女群),各大相機牌子都推出機身比較靈巧或比較輕身的相機。

在最近一次的好友聚會,我向上次問大家尖銳問題的單身好友提議,快去買一個,再去參加那些什麼“籠友”活動,碰碰機會。她不屑地反應,說對那些 technical 的技巧沒有興趣

不用等我接下去,大家立刻“提醒”她,請弄清兼緊記自己的目標 … blah blah blah,她來不及反應大家已經嘻哈大笑,結果“應酬”我們說回去好好想想我們的提議。Okay!這麼乖巧,不再挖苦妳話題轉到別處去。

說完這個,竟然令我自己心癢癢,回到家把那多年前買下丶差不多已經封塵的入門相機拿出來。噢!不拍白不拍,那天天氣好,雖然只是入門級,型號過時之餘還只有最基本的跟機鏡頭,拍出來的效果依然比近年慣用的咭片型傻瓜機好得多(比較過其他人用的,我那個的鏡頭已經是拍得最 sharp 的了)。
後來和朋友 R 談起,他家從前開照相館,對拍攝和相機有一定認識,我告訴他我沒興趣學那些專門的技巧(嘻嘻!抄了中女朋友的答案),反正我只着重構圖丶相片的整體感覺和能夠 “catch the moment” 就可以了,沒有什麼要求。然後他問了我幾個問題(忘了是什麼),他的“結論”是

唔係嘛,咁叫“冇要求”!?

我的反應是 … 唔係嘛,你今日至識我咩?

Sigh!莫非又另是一個要花心思丶時間丶精神丶體力還有金錢的旅程?還要是中女不能承受的 … “重”真正好的相機再“輕”也有一定的重量嘛!!

快快寫這個提醒好友,要三思而後行,雖然我們的目標不一樣,但卻一樣的“有要求”!!

Related post:


©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mysmallthoughts 2009 to 2010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Dear SKII,

首先,謝謝把你的部落格和我分享。=)
跟你握個手,我也是那種旨在簡單操作+能拍到最自然的顏色,不要被閃光把3D人像變慘白的2D面無血色的彊屍。但我絕不花錢在DSLR,因為旨在生活紀錄!

不知你有沒有試過富士的DC~>F200EXR:我推介給很多友人,最新的型號備有美膚功能!效果很不錯!
我用富士己上4年多~主要因為很多DC室內感光較欠奉,但它鏡頭感光度高+ISO很高,不用閃光也拍到很近現實的色調。 =)

p.s.今天試用倉頡測試結果如何呢?加油喔! ^__^

孤木

SKII said...

Dear 孤木,

Thanks for reading my blog. 回家後在看妳的部落格和開 twitter account. 還沒開始用倉頡(不過“倉頡”就用了倉頡)。

SKII

Anonymous said...

Dear SKII,

很用功耶,給你拍拍手!
相信你很快會愛上倉頡,強推你去參加該課程,受益不淺耶! ^______________^b

孤木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